Monday, May 16, 2011

想念一直都在

自从有了facebook,我变得更加散漫了。对部落格开始置之不理,不止角落,我看遍地都布满了灰尘。有部落格真好,最终还是想回到这里。
我发现身边的朋友其实都有写日记的习惯,这挺令我感到讶异的。只要觉得那是个特别的一天,他们都会记录起来,待几天,甚至几个月后重新翻阅,会心一笑(:
置放在宿舍寝室,不起眼的日记本,记录了我更深一层的真感受,心情繁琐的不知道该告诉谁的时候,选择了心灵笔记本。不过写了短短的5篇,翻阅之际,却让我觉得仿佛已过了好几个世纪。原来在伤心时候写下的东西,重看几遍后,心里的晦气会减少许多,挺奇妙的。



阿秋哥哥
呵,我从小到大就这么嚷他。

阿妹
他也从不改口

小时候,我讨厌他
因为他不像温柔且懂事的大哥,总是粗枝大叶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我妈老将这谚语套在我哥身上,哥哥肖猴,活脱脱的就像一只调皮的猴子,但他有狗嘴,每次都爱对我和弟弟说出一些欠揍的话,我和阿弟还合掌向老天祈祷,希望他不是我俩的哥哥。时间很快地把我们带到中学,我的脾气也没有小时候的暴躁,慢慢地懂得哥哥关心我。
他不像大哥,关心我的方式并不会显露出来,这些我都知道。
回到家里,我喜欢和妈妈窝在房间里,边帮忙折衣服,边聊天。妈妈告诉我,二哥在她的面前称赞我,说我在学校是风云人物,很受同学欢迎。我笑了,原来哥哥是这么看我。
我们很爱唱歌,以前的我常幻想,我们可以效仿新加坡一对兄妹歌手,唱出更加脍炙人口的歌曲,红透半边天。四兄弟姐妹当中,就属我俩都是左撇子,我的字体较工整,做功课时也都小心翼翼;反而哥哥的字体是公认的“毛毛虫字”,但看字体便会想说“这人怎么发抖呀?”
刚出生的他,皮肤黝黑,而且圆滚滚的像颗球,安徒生童话里的丑小鸭。它的出现已经显现出自己是有多特别,多有自信的家伙。我哥的脾气好好,很少会见他发脾气,其实没有告诉他,我很喜欢这样的他。耍幽默是他的天份,好在我们都可以感受到那冷冷幽默的氛围,他的脑真的有够突发奇想的,是我们家的永远的谐星。他吃的东西也和他的个性一样搞怪,这里就不说他怎么个吃法,担心诸位待会儿吃不下饭菜。哥哥挺爱吃泡面的,尤其是mee sedap,再配上不止一颗煎蛋,这样便是他一天的精神粮食。围着小小圆桌吃饭是我最喜欢的时刻,过程中倘若没有他的存在,我会觉得很无趣,他老是用舌头伸出咀嚼得稀巴烂的饭菜,对着我们傻笑。狼吞虎咽的他把饭桌搞得一塌糊涂,十足一个大小孩。他也很爱美,可以对着一面镜子好久好久,身为女生的我都快看不下去了。哥哥其实挺老实的,我纳闷他懂不懂得照顾自己。

6月16日,是我forum比赛的日子,也是哥哥到新加坡念书的日子。我知道自己会很想他,可以的话,希望它可以多想想我们。哥哥说过,只要他得到这个念书的机会,他必定会很努力,不让大家失望。看吧!这就是我哥,从小到大都这么棒的哥哥。谢谢你来到这里,也谢谢你是我哥哥。要勇敢,要有信心哦(:




4 comments:

  1. 阿秋的确变了很多~
    他初中的时候哪里像现在
    Forum加油!

    ReplyDelete
  2. 兄妹情深啊~

    你们都好好加油噢~

    ReplyDelete
  3. 确实好久没更新了呢~~
    你和你哥,都要好好加油~把思念化成动力!

    ReplyDelete
  4. hei!!阿妹!!!我很想念你们啊!!!别担心。。。你们是我永远最爱的人.. :) i love 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