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总觉得大家在做某件事情时,
都会有同样的感觉。
可是表达方式却截然不同,
我觉得文字实在伟大,
通过文字便能将情感释放,
与他人分享此刻同样的心情。

今天刚吃完午饭,
捧着亦舒的《画皮》走到铺满枯叶的院子,
突然发现自己好久没再像以前一样,
自动自发地扫枯叶...
握着扫把和拥有一定重量的畚斗,
我决意要帮枯叶搬家,
开始我的工作。
堆积的枯叶里藏了许多红蚂蚁,
好害怕他们会三五成群地爬到我腿上,
再狠狠地咬伤我。

扫地的过程,
我频频地在乱蹦乱跳,
也大声吆喝可恶的红蚂蚁!
当然也不忘转身,
看看身后可否有人发现我的糗样...

没有风的呼唤,
它们似乎都乖乖地躺在地上,
等待我将他们搬迁至其他地方。
最后,
一伙儿“枯叶儿”便躺在藤篮里。
我躲在阴凉处,
抬头一看,
一片干巴巴的褐色枯叶卷在嫩绿的茎上,
似乎舍不得大树这位母亲。

伸手将它摘下,
让它与其他枯叶相聚。
微风吹来,
淌着汗珠的背部也被吹得舒服,
笑着告诉自己,
今天的我很开心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