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2nd day

时间把我带到了旅程的第二天,今天我们所处在的位置还是在昆明。昆明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目前,它已形成了以世博会为中心的集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旅游胜地,这便是为什么许多人慕名而来的缘故。
我很讨厌在酒店过夜,不管酒店豪华与否,这不是重点,因为它总是不自觉地散发它独特的阴森感。我其实有点害怕面对镜子和靠窗口的床位,就觉得很不舒服。还有厕所那超大的镜子,自从我了解了"反射"一词,我便不怎么喜欢望酒店厕所的镜子。和我同房的是我姑丈的妹妹,平时与她很少交集,但好在我们俩共处一室也没有尴尬的感觉,这是最让我觉得庆幸的。可是我还真受不了她每次要进房间前,总会轻敲门,说:"不好意思,打扰了,我们只是来借宿一晚。谢谢哦。"

你也知道,那种东西长的就不怎么可爱,当下听到她这么说,毛骨悚然啊!

吃早餐咯~
haiz...我也不是什么惊悚小说家,我想我还是别想这么多,玩累了就很容易入眠了。我们在酒店旁边的餐厅享用自助早餐。当地的早餐较咸以及油腻,因为我们一直处于海拔高的地区,消耗的体力自然也比平日多,所以要吃多一些以便补充体力。



自助餐厅小插曲
大家不过是饿了想再多吃一颗水煮蛋,没想到餐厅的服务人员竟扯开喉咙大声说:

"每人只可以拿一颗!"

呵呵...大家都显得好气又好笑,因为这样的限制便不能算是自助餐了嘛...但很显然的,没有多少人愿意这么做。

石林


石林位于昆明市东,是世界罕见的风景名胜。遍布着上百个黑色大森林一般的巨石群。有的独立成景,有的则纵横交错,连成一片。最典型的一片叫李子营石林,只见奇石拔地而起,参差峰峦,千姿百态,巧夺天工,被人们誉为 “天下第一奇观”。此外,石林也被封为国家级的旅游景点。来到石林,映入眼帘的都是石头,不是小石子,而是壮观,参差不齐,让人不禁深感敬畏的石块。

大伙儿也不忘在石林来个大合照,让我们共同见证大自然的奇迹吧!




这棵树不禁让我想起了港剧时常会出现的许愿树,许愿是很让人感到快乐的。尤其是随着一种形式将愿望许下,这会使人们觉得比较灵验,小小地满足自我,其实也很不赖。

香港许愿








要拍好了吗?颈项有点酸><''

我看见爷爷用粗糙的双手触碰这些石头,触感挺冰凉的,但是他很满足。


看见后边的亭子了吗?本来我哥还想说我饰演格格或者是太后,而他是我身边的太监,共同游御花园。


老一辈的阿诗玛与阿黑哥载歌载舞,不懂他们的语言,却感受得到发自内心的喜悦。

在石林,我发现了两位阿黑哥发生了激烈,充满血腥暴力的的战斗!


男人的战争,话不多说,就我和你两人单挑。怎么样?你有这个胆子吗?


哈哈。。。单挑是我经常做的运动,我何必怕你这个娘娘的家伙?放马过来吧!
哦吼吼~你弄痛我了啦。。。轻一点。。。


阿诗玛~我赢了这场战斗!你。。。快。。。放我走。。。吧!


哼!我早都不要你了,我还有另外一位阿黑哥~


别闹了啦!我们要听妈妈的话,别打架了,要和睦共处=)

过桥米线

过桥米线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相传,清朝时滇南蒙自县城外有一湖心小岛,一个秀才到岛上读书,秀才贤慧勤劳的娘子常常弄了他爱吃的米线送去给他当饭,但等出门到了岛上时,米线已不热。后来一次偶然送鸡汤的时候,秀才娘子发现鸡汤上覆盖着厚厚的那层鸡油,有如锅盖一样,可以让汤保持温度,如果把佐料和米线等吃时再放,还能更加爽口。于是她先把肥鸡、筒子骨等熟好清汤,上覆厚厚鸡油;米线在家烫好,而不少配料切得薄薄的到岛上后用滚油烫熟,之后加入米线,鲜香滑爽。此法一经传开,人们纷纷仿效,因为到岛上要过一座桥,也为纪念这位贤妻,后世就把它叫做“过桥米线”。很可惜的,我觉得不合我口味==(此话一出,瞬间破坏故事的美感~)


我喜欢鱼儿簇拥到我面前,很可爱×_×

品尝普洱茶去呗~



阿诗玛正向大家介绍普洱茶


很大一块的茶砖,感觉可以砸死人。


偶然看见那里镶起了这张照片。中国著名演员张国立拍卖普洱茶。请注意站在他身旁的女生。。。


天啊。。。那狮子口竟然是拍卖会上的礼仪小姐


我想是受到婆婆的影响,因为婆婆喜欢品茶,我们再加总爱泡上一壶普洱,热滚滚的茶水入喉,也暖胃,挺舒服的。喝茶也讲究学问,倘若你也对普洱茶有兴趣,切记别选上品质不好的普洱茶叶,因为味道既不好,喝多了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想知道怎么辨别好与坏的普洱茶吗?恩...去google一下吧!

我还是爱血拼的

我们在昆明入住的酒店属于市中心的位置,是属于繁荣的。我们几个决定疯狂购物,把好东西都买回家。晚上的街道冷飕飕的,只是你看不见我在发抖。

逛街去咯!

















2 comments:

  1. 进酒店房间前敲敲门,问候问候是应该的。
    我今天看到你哥,他也说了些普洱茶的知识(?)
    呵呵

    ReplyDelete
  2. 呵呵...我哥也这么说。我看得出他很用心感受这趟旅程,随意很乐于与大家分享他所知道的一切=)

    ReplyDelete